《IDOLiSH7》 思念 [9X7親]

#我是天媽 (強調
#可能微玻璃(?
#文中歌曲歌詞來自 蘇打綠 - 我好想你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s8TRQ4PTYk
食用愉快(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
  輕輕將被踢走的棉被重新覆蓋在那不安分的人身上,只見原先在睡眠中緊皺眉頭的那人,此刻的嘴角卻悄悄地勾起了微笑,不知道在夢裡遇上了什麼好事嗎?

  手不經意的撥弄著那人的瀏海,望著那張和自己極高相似度的臉龐,記憶中那個總是喊著天にい露出甜甜微笑的人,此刻就待在自己身邊,也僅有在這種時候自己才敢恣意的任思念在心底滋長。

  「九条天,你可真是越來越沒出息了。」他不禁喃喃自語,手心傳來的溫度讓他有些捨不得就這樣收回手。

  這次和Re:vale與IDOLiSH7三團的溫泉旅行企劃,除了Re:vale之外,想必小鳥遊さん也在這種小事情上費了不少心思吧,回想起剛剛和泉一織一副彆扭的將自己推進這間房間的模樣,再見到了朝自己露出笑容的陸,便清楚察覺到了眾人的心思。

  「真是一群愛管閒事的人吶……。」就像朝自己的心湖扔了無數個小石子,迴盪起一個又一個漣漪。

  從踏進房門的當下,陸就纏著自己吱吱喳喳地說個不停,談論著IDOLiSH7的成員、工作上的新鮮事還有父母與老家的近況,像是想要彌補錯失的那幾年光陰,填補那些他所缺席的曾經。

  從雙手緊緊抓著自己的衣角,這個看似興奮的小舉動背後所傳遞的不安他都明白,「消失」這件事情對陸而言是不可抹滅的心結,因他而起的心結,而無法為他做任何事情的自己,所能為他做的便是揚起微笑,與他一起分享彼此的那幾年。

  看著記憶中的笑顏,不禁在心裡質問著自己:這麼幸福可以嗎?他還可以期望一切回到當初嗎?

  「總有一天你要成為超越ZERO的存在。」耳邊迴盪的低沉嗓音提醒著自己所背負的是什麼,這份期待這份責任背後所交換的是陸的生命啊,自己怎麼可以遺忘?怎麼可以有著回到當初這種可笑的想法。

  從被窩中抽出了自己的手,內心劇烈的起伏,讓此刻焦躁不安的自己顯得十分狼狽。走到窗邊試圖讓自己的心情平復下來,此刻窗外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清,而唯一在黑夜中顯眼的,便是今早兩人一起堆的雪人。

  回想起脫下自己的圍巾圍在雪人身上的陸,這樣天真又衝動的行為,讓他有些好氣又好笑。顧不得其他因素,他連忙將自己的圍巾取下,直到那張臉孔再次染上暈紅,他才卸下心中的擔憂。

  寧靜的房間裡,只有剛剛一同收聽的廣播所傳來的聲響,主持人醇厚的嗓音與一連串溫柔細膩的曲目,讓陸臉頰上的笑容不曾消失過。

  「天にい的歌聲和這些歌曲一樣,都可以讓聽到的人發自內心的露出笑容,而我也會努力的追上天にい的。」

  如此大力的稱讚自己的對手,這種事情也只有七瀨陸幹得出來吧,若被和泉一織那人聽見恐怕會氣得跳腳,他不禁會心一笑。

  廣播傳來了有些輕快的歌曲前奏,伴隨著清澈的男性嗓音,讓想要將音響關閉的手停滯在空中,旋律與歌詞勾起了人心,而他再怎麼想要掩飾一切的外表下,終究不堪一擊。

  「開了燈 眼前的模樣
  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
   關了燈 全都一個樣
  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」

  剛到國外的那段時間,白天接受著馬不停蹄的訓練,陌生的語言、陌生的人事物與陌生的環境,讓他沒有時間為別離而難過,時時刻刻都提醒著自己,身為九条天必須完美無瑕,為此戴上了完美的面具,不能有一點失誤、不能洩漏太多情感,不能讓那人察覺他的思念。

  白天的九条天完美專業,在舞臺上耀眼閃爍;夜晚的七瀨天軟弱絕望,在床鋪中放聲哭喊。當時的自己也才十三歲,哭泣是唯一能夠宣洩思念的方法,唯一能夠讓自己相信只要堅持下去,為了那張笑容還有那聲天にい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  「生命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
   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
  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
  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」

  日復一日的練習,對於已經步上軌道一切內心已經不像起初的慌亂。習慣了國外的四季,卻已經刻劃不出記憶中家鄉的模樣,以往對於季節變換小心翼翼的自己,心頭也不再有所牽掛。

  最初唱歌的意義是什麼?只不過是七瀨天為了搏得病床上男孩的一笑。在所有努力練習的背後,只是期盼著那副飽受病痛的身軀能夠藉此得到舒緩。

  那麼,現在唱歌的意義是什麼?為了超越傳說中的偶像ZERO?還是回應粉絲的期待?他想回應的粉絲當中,那人會成為九条天的粉絲嗎?

  「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」

  歌手逐漸增強情緒,伴隨旋律的強烈起伏,彷彿替自己訴說著內心一直以來不敢向旁人洩漏的秘密。

  「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
  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」

  回國之後再次遇見那個男孩,外人都覺得自己對待手足冷酷無情,但只有自己知道,內心的狂喜有多麼強烈,在相遇的那個夜晚,他還忍不住捏了自己的臉頰,直到疼痛襲來才確認了白天所發生的事情並不是自己的夢境,一切都是真實存在的。

  「真是太好了,太好了呢,陸。」所有的思念與別離都有了意義,只因那個躺在病床上的瘦弱身軀,現在已經能夠自由活動了。

  只是不曾想過,我們之間的關係卻回不到原點,聽到那句我們已經不是兄弟了,我才明白失去的一切終究回不來,心如刀割般的疼痛不已,不能再直接表達關心,不能夠再去思念七瀨陸這個人,這些簡單的道理我都明白。

  但身為九条天的我,卻只能以拙劣的演技在你面前假裝無所謂。

  「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
  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當作秘密
  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深藏在心」

  如今你的身旁已經有讓你強大起來的夥伴,而我也有自己必須背負的責任,明明無數次告訴過自己不可以再過問你的一切,但每當小鳥遊さん捎來與你有關的訊息,我還是會克制不住內心點開的衝動。

  只要你過得很好,那麼我也能夠卸下心中最大的牽絆,而這份心情也會繼續以秘密的形式放在心中,成為支撐著自己的動力。

  旋律迎來最終,將音響的關閉後便走到鋪好的床墊上,望著對面的睡顏他不禁向神明祈求,只有今夜,就讓他再做回一次的七瀨天吧!

  「我最親愛的弟弟,這些年來我很想你。」而你一直以來都在我心裡。


评论(2)
热度(42)

© 耶囉 ヽ(✿゚▽゚)ノ | Powered by LOFTER